华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

新闻中心

华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与广东省广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共建“环境新污染物联合监测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4-02-02 16:0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 点击:

      2024年2月2日,华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与广东省广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合作建设的“环境新污染物联合监测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广东省广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三楼会商室隆重举行。我院应光国院长、刘有胜教授、杨滨教授等人参加了本次的揭牌仪式。

      广东省广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的唐浩华站长首先致辞,强调了“环境新污染物联合监测与研究中心”对提升监测中心新污染物检测能力的重要性。接着,我院院长应光国教授发表了讲话,感谢监测中心长期对环境学院的大力支持,并期待双方在新污染物环境监测领域的深度合作。随后,进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参与仪式的双方人员共同合影留念,标志着“环境新污染物联合监测与研究中心”的正式成立。

     随后,会议进入学术讲座环节,由我院应光国院长、刘有胜教授和丘舒晴博士生分享了关于新污染物筛查监测技术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近年来化学品污染与风险控制团队在此领域的研究进展。最后,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交流,为今后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