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

人才教育

环境学院成功举办华南师范大学第一届生态环境实验技能大赛 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

2023-12-10 19:0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 点击:

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实现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强化同学们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增强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培养综合分析问题并有效解决问题的能力。 10 月 27 日,华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组织开展 2023 年度“生态环境实验技能大赛”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

图片1.png 

本次竞赛的队伍均由环境学院本科生组成,3人一队,共有19支队伍参赛。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考察(初赛)和实验技能比赛(决赛)两轮角逐。在第一轮的理论知识竞赛中,参赛者们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快速应答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本部分成绩前10名队伍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参赛者们以团队为单位,在 150 分钟内利用《HJ 535-2009 水质氨氮的测定纳氏试剂分光光度法》,进行现场实验操作。实验过程中,参赛者们有条不紊地操作着每一个步骤,尽管面临时间紧迫和评委们严格的要求,他们依然保持着沉着冷静的态度。有的队伍在操作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小问题,但他们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而是通过团队的合作和努力,成功地解决了问题。最终,6 队伍胜出(名单见附件),其中前 5 名将代表华南师范大学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

图片2.png 

这次竞赛不仅考察了参赛者的理论知识水平,更锻炼了他们的实验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通过这次竞赛,参赛者们不仅展示了自己的实力,更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和教训。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为环保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环境学院实验中心的大力支持和评委们的辛勤付出。在此,我们向所有参与本次竞赛的团队和选手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我们也期待在未来的比赛中,有更多的参赛者能够展现出自己的才华和风采。

附:华南师范大学第一届生态环境实验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校赛获奖等级

队伍编号

成员姓名

总成绩排名

晋级赛区赛

一等奖

6

李梦格,周顺好,刘燕霖

1

二等奖

19

吴东玮,林子熠,韩佳璇

2

二等奖

15

陈天蓝,梁肖淋,丁  

3

三等奖

3

张龙威,吴金涵,林可悦

4

三等奖

10

吴家华,丁梓漫,徐思婷

5

三等奖

7

 晶,彭展潼,王静怡

6